adoration

霆峰。

注意,霆峰!!

中度灰 (秦朗×陆森/缉毒/黑道)第十三章

第十三章

 

秦朗以前也不知道怎么炒菜能炒出这么多花样,等餐桌上摆的满满的,扶着陆森坐下后,他才忍不住感叹:“以前我自己一个人总是很随意的整个菜就吃了,也没有翻着花样做过其他菜,这你一来,我发现果然人的潜力是无限的。”

 

陆森闻着香味儿很认同的点点头,伸手把白酒打开,给秦朗倒满,然后给自己倒的时候,秦朗压着酒瓶只给陆森倒了小半杯:“你稍微喝一点陪着我就可以了。”

 

陆森想了想,道:“那我能不能抽一支烟?就一支……”

 

秦朗想拒绝,但想了想陆森以往那个疯狂的抽烟史,想必他忍了这么久也是很难受的,于是就拿出一支烟递给陆森,陆森欣喜若狂,忙不迭的点燃深深吸了一口。

 

秦朗看着陆森这个馋劲儿,道:“你知道你现在这个动作特别像瘾君子。”

 

陆森挑眉,笑着对秦朗说道:“但是我可以忍十几天不抽一支烟,瘾君子忍不了。”

 

秦朗故作惊讶,站起身满房间找烟头,嘴里还调笑道:“我就不信你十几天能忍住一支都不抽。”

 

陆森支着头,看着秦朗四处寻找:“找到一支,我答应你所有要求。”

 

秦朗远远地看着陆森,道:“真的一支都没有抽过?”

 

陆森摇摇头,秦朗坐回去,拿着酒杯与陆森碰杯,然后喝了一大口,道:“佩服,就此戒了也挺好。”

 

陆森看着手里燃烧的烟头,但笑不语。

 

秦朗吃着菜,嘴里不清不楚的说道:“那东西真没什么好的,戒了好。”

 

陆森把半截烟捻灭,架在烟灰缸上,道:“也不是不能戒。”

 

秦朗笑着,顺嘴接道:“是没遇见为她戒烟的那个人?”

 

“他。”陆森看着秦朗。

 

秦朗挑眉,显然没明白:“什么?”

 

陆森夹了菜在碗里,他知道秦朗的“她”,和自己的“他”,根本本质就不同。陆森想,如果秦朗很直面的告诉自己,为了我,以后不要再抽烟。

那么陆森,这余生就不会再碰一支烟。

 

可惜了。

 

说是庆功酒,但是秦朗并不开心。陆森能感觉到,所以在秦朗自己一个人喝了快一瓶白酒后,他才大着舌头说:“以前自己一个人办案的时候,也会做个临时卧底,但是案子破了之后心里不会空。但是你……”秦朗指着陆森,眼神都已经无法准确聚焦到陆森脸上:“但是你……你做了卧底,做了我的下线之后,我每次完成一个任务,心里都会觉得很不舒服,说不清楚的难受。”

 

陆森看着秦朗,支着头,收起脸上一贯无害的笑容,淡淡说道:“那是因为,你作为警察的直觉觉得,那些按照道理应该很难的案子都破的太容易了。”

 

秦朗终于还是不胜酒力,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陆森捏起烟灰缸边缘架着的半支烟,拿了打火机眯缝着眼点燃它,然后深深抽了一口,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对秦朗说话。

 

“两年前,你破获了一宗涉及三个国家的毒品走私案,名声大起。两年前我就是那一宗案件中的漏网之鱼,你扬言,三个月之内必定把我捉拿归案。于是我就想看看那个狂妄的警察究竟是谁,于是我就站在了你的面前。”

 

陆森看着秦朗睡着的模样,其实林南长得已经很帅了,可陆森觉得林南不及秦朗万分之一。

他就是被这张脸,给拉进了一个泥潭的。

 

秦朗已经忘了两年前他们曾经见过,可能陆森太会伪装了。陆森像个大学生,温顺的头发,干净的眸子,阳光的笑脸。

 

那是陆森的脸。

 

那个真正的陆森。

 

烟头终于烧到尾,陆森把烟头扔了,歪着身体费力的把秦朗架起来,然后左脚传来钻心的疼痛,陆森毫不在意,就着这样别扭的姿势,把秦朗架进自己睡着的客房。

 

陆森站在床边,居高临下的看着秦朗。

 

其实如果两年前不遇见秦朗,陆森也许就还是那个陆森,而披着陆森这张皮的他,就还是那个叱咤东南亚,所有人都没有见过的——陈老板。

 

*******************************

 

秦朗好像做了一个梦,梦里像是要登了极乐一般叫人难以自制。灭顶的快乐一下下的冲进脑子里,秦朗好像看见一张脸,埋在自己腿间,如此清晰真实。

 

秦朗猛地惊醒。

 

窗帘拉着,房间里很昏暗,一时间有些辨别不出是什么时间。秦朗半起身,看见浑身赤裸的自己,和昏睡在一边的陆森。

 

脑子嗡的一声炸开,那个梦清晰的出现在脑海里。秦朗轻轻掀了被子,看见同样赤身裸体的陆森,以及陆森身上斑斑红迹。

 

秦朗再也没办法理智的坐在被窝里。他从床上跳起来,慌乱的拾了地上衣服穿好,赤着脚准备朝外跑时,突然顿住。

 

秦朗是觉得慌乱,可他发现他根本不排斥。秦朗走回床边,绕到陆森面前,陆森仍然闭着眼昏睡,眼镜大约在昨晚不知道扔到了什么地方,睫毛长的厉害。秦朗手指抓着被子边缘,心底做了许久的思想斗争,才慢慢把被子揭开。

 

秦朗觉得男人都是兽性动物,床单上血液夹杂这干涸的白色物体,陆森腿间狼藉一片。秦朗头脑发胀,脑壳疼的都不似自己。

 

颓然的坐在地上,看着陆森。

 

从前秦朗一直觉得,只有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才会有危险,他从来没有想过,他竟然会对陆森做了这种事。

梦里那个清晰的极乐,叫他挥之不去。

 

也许秦朗根本不适合做陆森的上线,做的如此一塌糊涂。

 

***************************

 

陆森睁开眼,窗帘都已经快遮不住灿烂的阳光,秦朗就坐在陆森面前的地板上,与他对视。

“陆森,我……”其实秦朗在陆森醒来之前这很长一段时间里,想了无数个与陆森道歉的话,设想了无数个可能的场景,甚至决定找沈跃军来说明自己的不合适。

 

可陆森睁开眼看着自己的一刹那,什么都忘了。

他觉得,如果他说出“我会对你负责”这句话,别说陆森会有什么反应,就是一个大老爷们儿在事后对自己说我会对你负责,秦朗一定会打的他满地找牙。

 

陆森就维持原本的姿势,看着秦朗。把秦朗看的脸色越发僵硬,说出的话也磕磕绊绊不成一句。

 

陆森终于不为难他,开口说道:“我感觉我左腿似乎又开裂了。”

 

秦朗从地上猛地跳起来,掀起被子就去看陆森的左腿,石膏包裹的很严实,看不清状况:“我们去医院吧,让他们看看。”

 

陆森把头埋进枕头,闷着声大叫道:“秦朗!!”

 

秦朗被这么莫名一吼,吼的发愣,后知后觉的看着陆森,才发现被子被完全打开,陆森就这么裸露在秦朗面前,秦朗脸腾的就红了,急急忙忙把被子重新盖好,然后干咳一声,道:“我、我去、去给你,放水。”说完转身离开房间的时候,还在重复:“放水,放水,洗澡水……”

 

陆森侧头趴在床上,看着秦朗着急麻慌的背影,笑了起来。


评论(8)
热度(61)

© adora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