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ration

霆峰。

注意,霆峰!!

灵魂刺客(尘远衍生/架空/军队梗)第十六章

第十六章

 

为避嫌,宁致远让安逸尘等他走了之后,再打电话叫他的副官来接他。

安逸尘一笑也就随他去了。

 

站在窗户边看着宁致远走出门,坐上车。安逸尘靠在窗棂边,突然觉得若不是时局动乱,眼下这种时光正是极好的。

 

这边宁致远刚坐上车,邢科回头看他一眼,笑道:“团座,早。”

 

宁致远蓦地皱眉,看着邢科道:“从今日起,不许再叫我团座。”

 

邢科一愣,不知道自己做错什么,竟让宁致远把这话都说了出来,慌张道:“团、团座……属下做错什么了?”

 

宁致远没好气的闭上双目,不再搭理邢科。

 

邢科本来心情大好,这被宁致远一句话一闹,七上八下,不知道自己到底什么地方做的不对,这副官,莫非宁致远已有更换之心?

 

********************

 

车还未走到团部,师部派的车就把宁致远拦下。

 

张峰良的副官走到车前,微弓着腰,说道:“宁团长,师长有请。”

 

宁致远看他一眼,又看一眼邢科,道:“去师部吧。”

 

张峰良办公室,不止他一个人,还有警察局。

 

宁致远踏进去,看这阵仗,眉头微耸,将大衣及手套递给邢科,朝张峰良敬了个军礼。

 

张峰良微微点头,道:“宁团长,警察局局长一早过来,希望八十七师协同警察局调查对上海被刺身亡的四个会长,对于此事,宁团长有什么想法。”

 

宁致远闻言一笑,微转身看着领头的警察局局长,道:“上海治安应是警察局的事,我军方插手只怕是不好吧。这死的又不是军人,怎么倒需要我们军方配合了?”

 

警察局局长自然也是万般无奈这才找上门来,终究也不能被宁致远这三言两语就打发了:“宁团长所言差矣,现在上海不太平,许多租界警察局想要介入调查都有一定困难,而我们所要寻找的凶手,或许就在租界。”

 

宁致远失笑,道:“局长大人这是涨别人家气焰,灭自家威风啊。警察局自由出入租界在上海横行无阻,而军方有些时候却反而还要仰靠警察局才得以执行任务。这本末倒置,只怕局长醉翁之意不在酒。”

 

这话宁致远也算说得明白了,他怀疑警察局的初衷。堂堂警察局跑来让军方插手,这不明摆让已经恶化的舆论更加将矛盾指向军方?

 

“警民都可以合作,我们军方自然也可以和地方警察局合作。这有何不可?”安逸尘说着话,满面笑意的从门外走进来。

走到张峰良办公桌前,规矩的行了军礼,道:“此次与警察局合作,我203旅愿意协同。”

 

宁致远背在身后的手,蓦地握紧。

 

张峰良看着眼前的安逸尘,又转眼瞧了瞧脸色极冷的宁致远,也是满心无奈。

 

局长一看这场面,连忙上前道:“那便谢过张师长、安参谋及……宁团长。”

 

安逸尘回过头朝局长一笑,而后再看向宁致远。

 

宁致远只冷冷一瞥,与张峰良告辞后,转身走了出去。

 

安逸尘收回目光,与局长又寒暄几句,道:“麻烦居然与我副官先做一个简单资料交流,我随后就来。”

 

局长与张峰良等人告别,走出办公室。

 

张峰良这时才叹口气,道:“这麻烦本宁团长是可以推出去的。”

 

安逸尘却不这么认为,道:“现在民众都认为,四会长之死与我们八十七师有关,我们一直讳疾忌医,避讳参与此事倒反而不好。不如就借此机会与警察局联手彻查此案,为我们军方也再赢得民众的拥护。”

 

这也不失一个好办法。张峰良摆摆手,道:“那这件事就有劳安参谋了。”

 

***************************

 

宁致远满心怒火却无从发泄,忍着气从师部返回团部。邢科本就提心吊胆,这下更不敢发出一声。

 

从进了办公室,一直到中午,都没出来。

 

邢科倒是想提醒他的团座吃午餐,可又怕一个不留神宁致远把他这个副官给换掉。一时之间进退两难。

 

安逸尘走进来的时候,邢科正站在宁致远办公室门口纠结。安逸尘一看这情况,怕是宁致远气得不轻:“邢副官,你们团座在吗?”

 

邢科蓦地抬头,一看是安逸尘,整理好军容朝安逸尘行了一礼,安逸尘笑笑,提高音量说道:“这都晌午了,我来叫你们团座一起去吃个饭。”

 

邢科还没答话,里面冷冰冰传来一个“滚”字。

 

安逸尘忍不住笑起来,朝邢科摆摆手,道:“你和我的副官先出去吧,在外面候着。”

邢科微微点头,转身与安逸尘的副官还没走出几步,办公室门蓦地打开,宁致远寒着脸怒道:“邢科你是谁的副官?!”

 

安逸尘回头看了眼一脸犯了错的邢科,走到宁致远面前,轻声说道:“何必为难他们,我这不是来登门道歉了吗。”

 

宁致远冷冷的瞧着安逸尘,安逸尘笑着看着宁致远,话却是对着后面站着的邢科说的:“我和你团座都饿了,快些去买些吃的。我们有些事要谈,饭菜买来了,就送来办公室。”

话说完,就推着宁致远进了办公室,将门带好。

 

安逸尘回过身看着满身怒气的宁致远,叹气道:“你就是性子太刚硬,你这时拒了警察局,那以后在上海,军方还当真与警察局就此交恶了?来日若真有用得上警察局的地方,人家也用你今天拒绝他们的话来回绝你,你当如何?”

 

宁致远不答话,转身走到办公室前,坐下。

安逸尘看他这幅模样,叹口气,走到他面前,道:“这事揽在我身上,不用你出面协调,也无须与警察局打什么交道,如此,还闷着不理我?”

 

宁致远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他是不能告诉安逸尘的。闷在办公室一上午,把这事翻来覆去的想了好几遍,却都像是无解。

宁致远恰恰就怒在他独揽此事,而又怒他不与他商量。

可这些话,以宁致远的性子,哪里说得出口。

 

安逸尘瞧他仍是气闷不出声,无奈摇头,突地弯身朝他脸颊啄了一口。宁致远一愣,扭头看着近在迟尺的安逸尘,连气都忘了生。

他是当真料不到都到这份上,安逸尘竟还能如此调笑。

 

安逸尘双眼含着笑,瞧着愣神的宁致远,轻声说道:“我乐意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此事就这么定了,莫要再气。如果还不能消气,骂我几声,打我几下我也不会躲闪的。”

 

宁致远深吸口气,将几乎要爆发的怒气生生压了回去,道:“我的任何事,都无须你插手。我们之间,在我被委派上海,背景重做的情况下,连同学关系都不存在。”

 

安逸尘眯起双眼,道:“你说什么?”


评论(9)
热度(27)

© adorat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