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ration

霆峰。

注意,霆峰!!

终身误 五十二 (霆峰/大佬VS小明星)

五十二

 

闭关拍戏若非剧组放假,李易峰基本是不离开剧组范围的。有关于外界,除了李易峰一天戏份结束回酒店会在微博上看看以外,曹琦也很少会跟他聊这些。

 

曹琦近期去筹备李易峰第一张音乐专辑,拜访了很多相关音乐制作人约歌,只有林芳一直陪在剧组。

 

林芳刷到费朗丑闻时,李易峰正拍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哭戏。

 

爆料者是京南前工作人员,因为与京南经济纠纷一怒离职,离职前将京南曾得罪过他的人艺人内部爆料了个干净,并声称以后不混这个圈子也要把肮脏事情给揭发出来。

 

爆料很详尽,详尽到连聊天记录都有。

 

京南不少艺人中枪,但是最为惨重的莫过于费朗。

 

费朗陪导演编剧过夜爆料超过四件,其中包括后期被放了鸽子的《蛊尾》,被《蛊尾》剧组辞演,这在费朗的演艺事业上莫过于一个致命打击,而在京南危机公关刚刚做完不久,这个工作人员爆的内部料才真正引起一片嘘声。

 

这无可避免的,李易峰卷入这起闹剧的漩涡。

 

李易峰的粉丝看这个形势,原本就因为《蛊尾》惹了一身骚,好不容易甩开的李易峰被拖下水,这怎么忍?个个儿卷起袖子纷纷下水掐架。

 

这场混战一旦起头,一发不可收拾。

 

李易峰闭关拍戏,外界对于李易峰是采访不到了,但是曹琦的手机就没有安静过。曹琦倒是不在意这件事被重翻旧账,只是她比较担心李易峰的心态。

他毕竟是不可能不刷微博。

 

夹杂在这件事中,还有一些声音说京南文化本就是个“男公关”产出基地,旗下艺人没几个干净的。

这个声音并不强势,但是被敏感的媒体抓住,起底京南文化的各个艺人幕后,其中就包括李易峰。

 

当年李易峰突然跳槽致悦,致悦用一个亿天价违约金为其赎身。这如果放在当时,天价赎金能进入头条,但是李易峰当时没有多少名气,大众关注度毕竟还是有限。

但是放在现在,李易峰人气如日中天,过往被重新挖出,如果是现在的李易峰,一个亿的违约金用来跳槽无妨,毕竟人气流量摆在那儿,只是当年不出名的李易峰,凭什么就让当时的中霆集团,现在的致悦另眼相看了?

 

不到三个小时,微博热搜前十全被京南事件霸占。

 

排名第一的是费朗丑闻,第二便是李易峰天价赎金内幕。

 

曹琦一边想直接杀入剧组,但是又必须要和刘深商量,迅速作出公关反应。一时之间分外为难。

 

陈霆反应速度很快,开车直接去了李易峰所在剧组,路上给曹琦打了个电话,又打了电话给阿卓。

 

阿卓电话里有些吃惊,他迟疑问道:“这不是你操作的?”

 

陈霆开着车,目视前方:“不是。”

 

“真不是?”

 

“我没有骗你的必要。”

 

阿卓这就有点惊异了,这太巧了,陈霆刚决定不久计划准备对费朗下手,没想到这就突然开始了。

不过换个角度想,如果当真是陈霆动手,他怎么可能会把李易峰拉下水。

 

阿卓沉吟一阵,道:“你去找小明星,我去找曹琦,我们碰一下。”

 

陈霆挂了电话,车飞速行驶,面色沉毅冷静。

 

这次事件固然不是他做的,但却当真省了他下手。意外是将李易峰卷入,可这件事迟早有一天会出现。无论以哪一种方式,都会措手不及。

 

李易峰几场戏配合情绪,一直没有停下来,连续拍摄近四个小时。

 

陈霆到达时,最后一幕还没有结束。

 

他还不知道。

 

林芳见到陈霆,长长吐出一口气,另外一条通道保姆车的位置已经围满了蹲守的媒体。她不知道怎么跟李易峰解释,也不知道李易峰看到这个新闻会怎么样。

 

陈霆来了就好了,就好了。

 

陈霆站在一侧不明显的地上看着拍戏的李易峰,他很认真,情绪因为情节需要,一直不高,即使在等戏时也是拿着剧本坐在一边规规矩矩看,脸上半分笑容都没有。

 

周围已经黑透,唯有工业大灯照射,在地上拉出长长人影。

 

随着导演最后一声“卡”,他才握着剧本向周围工作人员鞠躬致谢。林芳拿了保温杯过去,李易峰对着她微微一笑,想朝保姆车走时,被林芳拉着转向另一边。

李易峰一脸茫然,还没等他弄明白,就瞧见不远处阴影下走出来的陈霆。

 

心脏剧烈跳动起来,他甚至能隔着那层皮肉感受到它的剧烈。

 

陈霆对着他微微一笑,伸出手。

 

李易峰扭头看了一眼林芳,林芳小声说道:“陈董来了一会儿了,你们从那条路走,我坐保姆车回酒店。”

 

李易峰应了一声,看着林芳朝保姆车方向走去,他转过身朝陈霆快走了几步,伸出手握住他的,道:“你怎么也不打个招呼就过来了?不忙了吗?”

 

“最近都不太忙。”陈霆牵着李易峰的手把他带上车,刚开车不远,李易峰突然一拍兜,道:“手机在保姆车上呢。”

 

陈霆看了一眼李易峰,把自己手机递过去:“给林芳打个电话,电话转接到这个电话上面。”

 

李易峰拿着手机看着陈霆,挑眉:“你是打算带我去哪儿?晚上去找林芳拿不就好了?”

 

陈霆对这一带其实都不熟悉,到底去哪儿,他也不清楚。

 

“今天拍摄的内容看起来似乎有些悲伤?”

 

“对。”李易峰说起戏,注意力很快转移,“我总觉得情绪把握不到位,爱人去世,我一定是痛彻心扉的,只是那种歇斯底里的情绪表达我觉得在这样一个片子里那么表现不太好。”

 

“所以你选择藏在心底?”

 

李易峰看着陈霆,有些惊喜:“能看得出来吗?你觉得情绪表达到位了吗?”

 

陈霆伸手拉着李易峰的手,道:“到位,我都觉得悲伤。”

 

拍摄一带是郊区,算是比较偏僻,陈霆带着李易峰到了一家便利店,他下车买了一些面包牛奶给李易峰,再开车便驶上高速。

 

李易峰捧着面包牛奶一脸懵:“去哪儿?我明天一早还有戏呢。”

 

“不到三十公里,有一条河。我带你去吹吹风。”

 

李易峰认真的看着陈霆,道:“你是不是有事?”

 

陈霆指指李易峰手中的手机,道:“上微博看看。”

 

李易峰划开手机,陈霆在夜幕里脚踩油门,飞速行驶。

 

******************************************************

 

高速路口下去的城郊已经出了A市范围,距离高速路口不远,真的有一条河,穿过一片荒地朝城市里流淌而去。

 

陈霆把车停好,扭头看着李易峰。

 

李易峰握着手机,光芒照射他的脸庞,喜怒不明,平淡的像是在看别人的新闻。

 

陈霆打开天窗,抬头看着星空,道:“其实你清楚,迟早会有这么一天。”

 

耳边传来锁屏声音,陈霆扭头看他:“你是时刻都在准备面对,还是……逃避?”

 

李易峰看着前方,陈霆选择的这个地方实在不漂亮,那条隐秘的河水被黑幕吞噬,什么都看不见。

 

陈霆叹气,从车上下来,转过去给李易峰开门拉他下车。

 

他长腿一翘,踏着汽车前擎盖上了车顶坐好,低头看着站在一旁的李易峰,道:“你上不上来?”

 

李易峰站了片刻,手掌撑在前擎盖,跳了上去与陈霆并排坐好。

 

风景似乎好了一些,至少能眺望到远处时而明灭的灯火。

 

两个人都不说话,看着那灯火仿佛能看透一座城市的历史。

 

“我从前……决定签致悦的时候,心里想的是……卖给谁……不是卖呢?”

 

李易峰突然开口,徐徐的。

 

陈霆扭头看着他。

 

“我在京南坚持了三年,我失去了朋友,兄弟,梦想,还有自由。我当时想,即使陈霆真的惦记我的身体,那至少,他不会把我送给别人吧。心里面想着这个,所以签了致悦。”

 

“后来我无数次庆幸,我在当时,选择了你。”

 

李易峰低头,自嘲一笑,道:“我恨京南,如果没有京南,我也许未必能进入娱乐圈,也许和我的大学同学在A市挣扎飘荡,为自己的梦想。它也许很难实现,但是至少干净。后来……”李易峰转过头看着陈霆,扯出笑意,说道,“后来我又感谢京南,因为京南,我遇到了你。我和你在一起的这些日子,慢慢抹平了京南那三年在我心底的阴影。可……事实仍然是事实,我只要仍然活在公众面前,它就一定会浮现。我需要面对。”

 

李易峰伸出手,握住陈霆的手,手指相扣,紧密不留缝隙:“蛊尾试镜那天,我遇到了费朗。他嘲笑我的处境,他说我是你的小情人,一个不舍得花大钱砸出一个男一号的小情人。”

 

“我那天很难受,非常难受。我难受的不是他说的那些话,是我怕我真的只是你的情人,而不是男朋友。我其实知道我多想了,只是我想证明……我想证明什么呢?”李易峰苦笑,他说的凌乱,他从来没有在陈霆面前剖析过自己,或者,他从没有在任何人面前这样剖析过自己。

这种感觉很陌生,陌生到……他连说话的逻辑都没有了。

 

陈霆很安静,安静的握着手,听他说。

 

李易峰苦笑了一阵,又缓缓说道:“我想证明……我和你,是平等的。我拼命的努力,不负你,不负我自己,不负所有人,拿着我自己真正的实力来站在你身边。那样……我能对所有人说,这是我男朋友,我自己……挣来的男朋友。”

 

李易峰哭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哭。

他觉得这个时候他应该很冷静,可泪腺控制不住,它不断涌出。

 

“不管……不管京南那三年我到底经历了什么,不管过去那些同事以后怎么说我,再难堪也好……我和他们不一样,我相信我自己能……能干净并且优秀的与你并肩,而不是媒体……媒体胡乱写,他们……他们……我没关系,写我没关系,我不想你因为我……”

 

陈霆拉过李易峰,温柔地吻上他,封住他泣不成声的语句。然后把他脸上的泪痕都一一吻干净,像珍宝,就是珍宝。

 

李易峰从来不说,他一切都不说,受的委屈,收到的恶意抨击甚至嘲笑,他都不说。这是陈霆第一次听到他这么剖析每一件事。

 

心疼但又高兴。

 

他的雏鹰,已经可以展翅了。


评论(15)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oration | Powered by LOFTER